• ENGLISH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国际学院举办来华留学生端午节文化体验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6-10   点击:

(本网讯 通讯员 陈双 崔淼 陈小红)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让留学生深入感受中国传统文化,获得留学生活的独特体验,201963日、64日,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分两批组织了热闹、有趣的端午节文化体验活动。来自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喀麦隆、津巴布韦、加纳、埃塞俄比亚等国家的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留学生办公室的老师和实习生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由中国学生向留学生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并邀请留学生为大家讲解伊斯兰教的斋月习俗,加深了中外文化的相互了解。随后,老师和实习生们为留学生演示了包粽子的方法,并手把手教给留学生们叠粽叶、填糯米、放蜜枣、系绳子,留学生们有条不紊地开始练习,乐在其中。包完粽子之后,大家进行了端午知识竞赛、“你画我猜”等小游戏,氛围热烈。

通过此次活动,留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端午节的习俗,体验了端午节文化的魅力,加深了留学生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同,增强了中外学生相知、相融的深厚情谊。

WNL2M%$]%4]G(FKVU{XC23R

%)7MER~}C}$$F72VSA@%0DP

 

_YTFE4O`S6S7D3WXU}BSI6L

 

IMG_256

~BB%%GOW%`_``INVL29WZXH

IMG_256

联系方式
  • 联系电话:027-87193677(留学生招生咨询)  027-87193638(招生咨询)  027-87193678(院办)
  • 咨询邮箱:witsie1972@163.com 
  • 邮政编码:430073
  • 通信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693号

版权所有:武汉工程大学国际学院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