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国际学院举行留学生跨文化交流及宗教政策法规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5-02   点击:

(通讯员 王黎)为加强国际文化交流,提高留学生跨文化沟通能力,同时深化中国宗教政策法规知识的宣传普及,2022428日下午,国际学院开展了跨文化交流及宗教政策法规宣讲活动。国际学院书记、院长李琼,副院长丁春毅,副院长余响林,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及在校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来自巴基斯坦籍留学生Danish和乌兹别克斯坦籍留学生Abduvakhkhob分别介绍了他们的国家地域文化、语言、美食、音乐及伊斯兰教的宗教信仰等。   

然后,来自非洲的埃塞俄比亚籍留学生Biniyam、刚果(布)籍留学生Perfect、赞比亚籍留学生Sera则从他们的国家历史、民族、文字、传统服饰、基督教文化等方面给大家展示独特的非洲文化以及基督教在非洲国家的影响。来自非洲南部的津巴布韦留学生Eliosa则从国家面貌、文化、宗教信仰、民族音乐等方面给大家展示了丰富多彩的津巴布韦国家文化以及勤劳勇敢、敢于斗争的津巴布韦人民。

随后来自我校外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杨蝶同学介绍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及宗教信仰,包括中国传统节日春节、腊八节以及佛教、道教的一些传统习俗。

最后,学院书记、院长李琼教授针对学生的文化展示做了一一点评,她强调虽然学院在校留学生来自不同的地域、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宗教信仰,但是大家热爱自己的国家和人民、热爱国家文化和习俗,大家对世界大同、渴望和平的初心相同。为了更好地帮助留学生适应中国、树立正确的宗教观以及价值观,李琼教授开展了国际学院留学生宗教政策宣讲,主要从世界宗教文化信仰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和实践以及武汉工程大学来华留学生宗教管理规定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号召留学生熟悉中国宗教政策,遵守中国宗教管理规定,多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认真努力学习,做好中外文化交流的传播者,为世界和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本次留学生跨文化交流及宗教政策宣讲活动,旨在促进中外文化交流,进一步帮助来华留学生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世界各国文化,扩大视野,增进友谊,同时增强留学生对我国的宗教法律法规认识和了解,强化留学生的宗教法律意识。

  

联系方式
  • 联系电话:027-87193677(留学生招生咨询)  027-87193638(招生咨询)  027-87193678(院办)
  • 咨询邮箱:witsie1972@163.com 
  • 邮政编码:430073
  • 通信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693号

版权所有:武汉工程大学国际学院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