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教务处深入国际学院走访调研

发表时间: 2022-05-11   点击:

   (本网讯 通讯员 余响林 尹梦晨)56日上午,教务处处长王海晖一行四人深入国际学院调研本科教学和课程建设相关工作。国际学院书记、院长李琼,副院长余响林,招生办主任游桂兰,院办主任徐意祥和教务员陈立老师、尹梦晨老师参加本次会议。  

   王海晖处长表示,疫情给国际学院招生与教学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在此关口,国际学院应稳中求进,在确保来华留学生教学工作顺利进行的情况下,逐步增加招生人数。他建议,国际学院应积极提高在我校攻读硕士学位及博士学位的来华留学生人数,在来华留学生培养层次上取得优势。与此同时,国际学院应积极配合教务处管理制度中的申请审核制,有任何教学相关问题及时与教务处联络员反馈。  

余响林副院长对教务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来华留学生本科教学的基本情况及推进来华留学生招生与教学所遇到的困难。她希望教务处为学院一流课程的建设提供更多的帮助,以此来扩大语言文化教学的影响力,以辐射更多高质量的来华留学生,提升学校的影响力。在座的其他老师也积极踊跃发言,为国际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书记、院长李琼代表国际学院感谢教务处对国际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指导和大力支持,汇报了国际学院疫情形势下的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基本情况及制约国际学院招生与学院发展的主要因素。为了更好地服务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推动学院稳步有序发展,国际学院希望学校探讨将留学生培养纳入指标体系,积极培养来华留学生相关专业的师资队伍。

此次调研走访活动,强化了学院与职能部门的互动与交流沟通,明确了学院的办学思路,学院发展的动力更足。通过职能部门与学院之间建立的这种良性有效沟通机制,学校的教育国际化步子将迈得更大更稳。

 

联系方式
  • 联系电话:027-87193677(留学生招生咨询)  027-87193638(招生咨询)  027-87193678(院办)
  • 咨询邮箱:witsie1972@163.com 
  • 邮政编码:430073
  • 通信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693号

版权所有:武汉工程大学国际学院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