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武汉工程大学第十二期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师生访学交流活动​Overseas Immersion Programme (OIP)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 2024-04-02   点击:


(通讯员 王黎)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教育国际化发展战略,积极推进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不断提升我校国际化氛围。317日至30日,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师生一行47人,来我校进行为期13天的Overseas Immersion Programme (OIP)访学交流活动。在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外语学院等相关学院全力配合下,本次访学交流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我校与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一直保持良好的国际合作关系,已成功举办十一期Overseas Immersion Programme (OIP)访学交流活动,为更好引导新加坡师生沉浸式体验和感受中国文化,本期交流活动国际学院组织了走进中国,体验中国文化交流工作坊;走进武汉,领略武汉史韵,感受荆楚风韵;走进企业,参观和访学武汉市国际化企业以及走进工大,中新学生互动交流学习等活动,多维度,多角度开启新加坡学生的武汉工程大学研学之旅。

走进中国,体验中国文化交流工作坊

我校外语学院别尽秋副教授、国际学院游桂兰副教授分别讲授中国概况、中国饮食文化

中国当代实力派书法家阚景荣先生讲授中国书法,启迪学生中国书法兴趣

我校体育部王佳茵副教授、创新创业学院张哲博士分别讲授中国太极,创新与创业课程 

走进武汉,领略武汉史韵,感受荆楚风韵

参观黄鹤楼,感受中国文化和历史

参观湖北省博物馆,武汉城市规划展览馆,感受荆楚文化魅力

参观武汉音乐学院,感受中国古典音乐文化魅力

走进企业,参观和访学武汉市国际化企业

参观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并交流座谈

参观人福普克(武汉)有限公司、武汉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走进工大,中新学生互动交流学习

志愿者带领新加坡师生参观武汉工程大学校史馆,并举办友好交流活动


活动期间,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马伟明副校长带队来我校看望新加坡学生并走进中国文化课堂,勉励新加坡学生珍惜此次交流学习的机会,同时对武汉工程大学为两校合作项目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次Overseas Immersion Programme交流活动,促进了两校的教育文化交流与合作,为两校的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进一步推进我校国际化教育事业的多元发展。(审核 杜春丽)

联系方式
  • 联系电话:027-87193677(留学生招生咨询)  027-87193638(招生咨询)  027-87193678(院办)
  • 咨询邮箱:witsie1972@163.com 
  • 邮政编码:430073
  • 通信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693号

版权所有:武汉工程大学国际学院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