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喻发全副校长率队莅临国际学院检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

发表时间: 2024-03-12   点击:


(通讯员  陈立)36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喻发全率第一检查组专家曾菡、任兵、赵春阳、张珩及联络员高友智莅临国际学院721会议室检查国际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现场指导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安排下一阶段的留学生教育教学重点工作,部署国际学院2024年重点工作。会议由国际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杜春丽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校级督导龙思会和黄艳、招生办、留管办以及教学办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杜春丽首先对喻校长一行莅临国际学院指导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介绍了各参会人员。

余响林汇报了学院迎评准备工作和评建情况,从办学方向与本科地位、培养过程、教学资源与利用、教师队伍、学生发展、质量保障、教学成效、特色发展、本科教育教学示范案例等方面对国际学院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校外专家湖北经济学院教务处曾菡处长结合湖北经济学院本科审核评估的经验,指出武汉工程大学国际学院面临的问题和湖北经济学院类似,在教学档案准备,自评报告撰写等方面应突出国际学院的特色,应统筹思考本科留学生的定位和培养目标,毕业要求,细化各类指标,精心打磨,突出亮点。同时诚邀大家去湖北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调研,共同探讨本科审核评估的经验和做法。检查组其他专家都认为来华留学生的培养必须服务于国家战略发展大局,针对来华留学生的培养过程,培养体系,质量监控与考核体系等方面提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和对策。

党委常委、副校长喻发全教授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大家前期为撰写自评报告所作的努力。强调本科留学生教学是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评估的一部分,需要按照学校要求部署统一进行,国际学院要统筹各培养学院做好迎评工作。教育教学要以学生为主体,自评报告撰写要以学生为主线,国际学院的报告应该体现留学生本科教育教学的特征、要求和理念,要进行仔细打磨,相关教学材料和档案应准备齐全充分,以扎实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准备迎接5月份的校内预评估。

最后,杜春丽副院长代表学院表态,将认真领会各位领导专家的意见,认真研究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对标对表,压实责任,进一步修改和完善自评报告,扎实推进国际学院本科留学生的教育教学工作。

联系方式
  • 联系电话:027-87193677(留学生招生咨询)  027-87193638(招生咨询)  027-87193678(院办)
  • 咨询邮箱:witsie1972@163.com 
  • 邮政编码:430073
  • 通信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693号

版权所有:武汉工程大学国际学院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