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马跨文化交流 我校与马来亚大学暑期交流活动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 2019-07-10   点击:

  (本网讯 通讯员 王浩)71日至10日,马来亚大学师生访问团与我校开展了为期10天的交流学习。二十位来自马来亚大学的师生,体验中国特色活动,进行友好中马文化交流。9日上午,我院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马来亚大学结业典礼,交流活动圆满落幕。 

交流访问期间,课程内容涵盖了中国茶艺、国画、太极、剪纸等中国传统特色知识,以跨文化交流、汉语教学、亲身文化体验和实地考察等多种形式,让马来亚大学师生在一个轻松愉快的氛围内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

为帮助马来亚大学学生尽快熟悉武工大生活,国际学院选派了一批优秀的在校生作为交流生语言伙伴,与交流生结成语伴交流小组,以“一对一”的形式进行专人负责,给师生提供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帮助。学习之余,马来亚大学师生们参访了武工大社区,在社区里,由我校离退处退休教职人员带领交流生们打腰鼓、绘国画、弹扬琴。此外,师生一同游览湖北省博物馆、东湖、黄鹤楼等名胜古迹,观赏江城美景,了解江城历史。 

在结业典礼上,20名交流生通过幻灯片、视频等方式,对交流学习的情况进行了总结。从对武工大衣食住行等多方面的感受、对热干面等特色美食、对武汉的游历体会,到学习交流后对武汉、对中国的重新认知。马来亚大学访问团学生表示,此次访问交流学习到很多东西,增长了见闻,受益匪浅,希望两校交流生互访的活动有更进一步的发展。同时,表达了两校友谊长久的美好祝愿。

本次暑期交流活动开启了两校的实质性合作,加强了我校与其他世界高校的国际化交流,为我校的国际化发展更添一抹亮色。据了解,马来亚大学是所文理学科和医学兼有的综合性大学,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和最著名的大学之一,也是一所全马历史最悠久的学府,与海内外著名学府都有着广泛的联系。

 

书法课

茶艺课

剪纸课

参观博物馆

参观黄鹤楼

参加工程大社区活动

中外学生联谊会

中外学生篮球、羽毛球联谊赛

结业典礼

 

联系方式
  • 联系电话:027-87193677(留学生招生咨询)  027-87193638(招生咨询)  027-87193678(院办)
  • 咨询邮箱:witsie1972@163.com 
  • 邮政编码:430073
  • 通信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693号

版权所有:武汉工程大学国际学院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