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征集令」国际学院: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征集 深化党风廉政宣传教​育

发表时间: 2021-09-23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廉洁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崇廉尚俭的校园文化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及师生职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讲政治、知敬畏、明纪律、守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根据《2021年国际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现面向全院范围开展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践行廉洁要求,共建廉洁校园,助力国际化教育事业稳步推进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截止时间为:2021107

三、活动对象

全院教职工

四、活动要求

参赛作品应紧扣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主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鲜明,导向正确,与“廉洁从政 廉洁用权廉洁修身 廉洁齐家”相融合,从留学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办学的教育实践活动中淬炼清廉元素,以小见大,创作兼具艺术性、教育性、时代性的廉洁文化作品。

本次活动征集作品主要包括书画作品类、文学作品类、视频作品类和手工作品类。各类作品征集要求具体如下:

1.书画作品类

书法作品限毛笔书法,书体不限;绘画作品形式不限,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等均可;漫画作品以纸质件、电子件形式报送均可。

2.文学作品类

主题1:“廉洁家风”类,文章内容聚焦家庭(家族)勤俭持家、遵纪守法、艰苦奋斗的事迹,抒发真情实感。作品体裁:诗歌、散文、随笔、小说、杂文均可,字数:800字左右(诗歌字数不限),以WORD格式报送电子作品。

主题2:“廉政书单”类,读一本廉政文化书籍,结合校园内外身边的廉政故事,或者当下发生的廉政新闻,有感而发,撰写800字左右读书体会,以WORD格式报送电子作品。同时,将这本书推荐给大家。

以上主题,可以任选其一。

3.视频作品类

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等,视频格式为高清MP4,时长3-5分钟为宜,不超过5分钟(电子邮件标题格式为:作品类型+作者+科室名称+作品名称)。

4.手工作品类

摄影、剪纸、手抄报等。其中,摄影作品要求文件为JPEG格式,既可是单反相机拍摄作品,也可以是手机拍摄作品,数量不限,单幅、组照均可,组照最多不超过6幅,需组合在一起。

各办公室负责各自办公室的组织、推荐工作。各办公室作品推荐不少于2件。

http://opinion.zjol.com.cn/rdht/201708/W020170829259306983630.jpg

五、参与方式

投稿邮箱:1436993168@qq.com

联系人:陈小红

咨询电话:87195081

六、奖项设置

根据本次参赛情况将评选出一等将、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获奖名单面向学院公布,并颁发奖品。获奖作品将于“十一”前后在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展示。

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

2021923

联系方式
  • 联系电话:027-87193677(留学生招生咨询)  027-87193638(招生咨询)  027-87193678(院办)
  • 咨询邮箱:witsie1972@163.com 
  • 邮政编码:430073
  • 通信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693号

版权所有:武汉工程大学国际学院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