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同气连枝隔空传情 | 2021级海外留学生“云上”班会

发表时间: 2022-05-23   点击:

(通讯员 王浩 刘玎)由于国际新冠疫情形势日益严峻,境外留学生无法进行线下学习,这对传统的来华留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为深入了解境外留学生的学习生活状态,提高对境外留学生管理和服务水平,表达学校热情问候和深切关怀,2022519日下午,武汉工程大学国际学院通过线上交流的方式和我校2021级境外留学生新生进行了一场以走进武工大,欣赏武汉为主题的云上班会。

IMG_20220519_193509

在国际学院留学生管理办公室老师的精心组织下,首先,由来自我校外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实习生杨潇、雷先自分别向境外留学生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武汉概况,包括我校学科建设、校园风光和武汉地理位置、城市建设、著名景点、天气、美食等,解答了境外留学生普遍关心的问题,并对我国当前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进行了介绍,提醒同学们在家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安全。

接着,为更好的向海外留学生展现我校留学生的生活,由来自布隆迪的Anthony分享了他近三年来的校园生活和学习体会,以及在武汉的所见所闻。Anthony说:在武工大,我有很多的机会结交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也品尝到了许多武汉特色美食,我很喜欢在这里生活和学习,希望大家可以早日来到中国。

最后,海外留学生在线一一做了自我介绍,表达了他们对中国的热爱和来我校学习的无限向往。

IMG_256

本次线上班会为身在不同国家的师生们搭建了面对面交流的桥梁,有效缓解了境外留学生的焦虑情绪,增进了他们对我校的认识和了解,使远隔千里之外的同学们真切感受到学校的温暖与关怀,坚定了同气连枝的疫情防控必胜心,为打造具有我院特色的留学生培养模式提供了宝贵经验。

今后国际学院将在保证境内外留学生完成课业的情况下,开展不同主题的文化活动,探索文化育人新路径,做好管理与服务工作,为培养知华友华的国际化人才而不懈努力!(审稿李琼) 

联系方式
  • 联系电话:027-87193677(留学生招生咨询)  027-87193638(招生咨询)  027-87193678(院办)
  • 咨询邮箱:witsie1972@163.com 
  • 邮政编码:430073
  • 通信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693号

版权所有:武汉工程大学国际学院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