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国际学院来华留学生在教育部“汉语桥”创意视频大赛中获奖

发表时间: 2022-04-22   点击:

 

本网讯 通讯员 刘玎 王浩)近日,由教育部“汉语桥”发起的“一分钟·谁是带货王”创意视频大赛评比活动圆满落幕,武汉工程大学国际学院巴基斯坦籍留学生ALI DANISH(中文名:丹尼斯)和吉布提籍留学生ABDOURAHMANMOHAMED AHMED(中文名:子吉)荣获优秀奖。

我院师生积极备赛,精心挑选主题,认真编排视频内容,细致打磨参赛视频。选手丹尼斯以《Danish的好物推荐——带货冰墩墩》为题,用准确的发音、幽默的语言、流畅的表达介绍了冰墩墩,获得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选手子吉从家乡饮食文化入手,以《子吉的美食推荐》为题向大家介绍了吉布提传统美食三姆撒,展示了其扎实的汉语功底。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共收到来自埃及、美国、泰国、巴基斯坦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作品449个视频作品,旨在促进不同国家青年一代的人文交流,展示各国来华留学生风采,为中文爱好者们搭建一个展现自我、促进交流的“舞台”。大赛活动主题丰富多样,涵盖美食推荐、好书推荐、民族服饰推荐、有趣万物推荐四大方向。

国际学院历来重视来华留学生的汉语学习、提高留学生培养质量,国际学院积极组织留学生参加各类比赛和活动,活跃学生的第二课堂,促进第一课堂学习效果,希望在今后的各类比赛中取得了更优异的成绩。(审核 李琼)

联系方式
  • 联系电话:027-87193677(留学生招生咨询)  027-87193638(招生咨询)  027-87193678(院办)
  • 咨询邮箱:witsie1972@163.com 
  • 邮政编码:430073
  • 通信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693号

版权所有:武汉工程大学国际学院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