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讲党课、树信心、凝聚抗疫新动力—

发表时间: 2020-07-13   点击:

(本网讯 通讯员 陈小红)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校院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学院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值此纪念建党99周年之际,71日,学院党支部书记李琼以腾讯会议为平台,为全院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微党课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学院全体党员在线上参会。

李琼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学校关于疫情的各项工作部署以及学院抗疫的生动实践,以《“留”在中国,齐心抗“疫”》为题,从教育部对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要求和国际学院所承担的责任使命为背景,介绍了疫情下我校留学生现状、生动重诉了疫情下我校留学生们所讲的故事、深刻总结了我院党员齐心防疫抗疫的故事。

李琼首先号召要深刻领会教育部对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的要求,即不断加强来华留学生中国法律法规、国情校情和文化习俗等方面的教育,增进中外学生的交流和友谊,要增强来华留学生对中国发展的理解和认同,传播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李琼分享了我院留学生在疫情困境中,涌现出的爱华、亲华、友华的学生代表的故事,把中国当成第二个家的巴基斯坦学生阿福、撤侨时选择留在武汉与中国人民一起抗击疫情的乌兹别克斯坦学生提拉法、疫情期间帮助老师和同学们抗击疫情的埃塞俄比亚学生马云等。他们都表示爱中国,爱武汉,在汉期间,携手中国一起抗击疫情,勇往直前,并对学校和学院在疫情期间对留学生的照顾表示万分的感谢。

 

最后,李琼讲述了我校及我院在抗疫期间为保障留学生的安全和生活作出的努力和成绩。校党委书记程幼金,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校长王存文、副校长张彦铎、方文海等在疫情期间多次赶赴宿舍安抚学生,并送去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物资,分管校领导张彦铎副校长专门给留学生写了慰问信,鼓励学生增强战胜疫情的决心;各部门通力协作、层层落实;我院党员同志们时时处处默默坚守、认真践行党员初心、履行职责和使命。

 

 

 

通过这堂生动的党课,书记李琼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几个月以来全院师生上下一心,凝心聚力,共抗疫情的艰难历程,大家感慨颇深,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为疫情防控和学院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继续讲好中国共产党员的故事,讲好精彩的中国故事!

联系方式
  • 联系电话:027-87193677(留学生招生咨询)  027-87193638(招生咨询)  027-87193678(院办)
  • 咨询邮箱:witsie1972@163.com 
  • 邮政编码:430073
  • 通信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693号

版权所有:武汉工程大学国际学院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