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国留学服务中心/武汉工程大学战略合作伙伴2023年招生简章(二)

发表时间: 2023-07-06   点击:

一、院校简介

(一)学校介绍

武汉工程大学创建于1972年,原名湖北化工石油学院隶属湖北省。1980年更名为武汉化工学院,改由原化工部主管。1998年划转到湖北省管理,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以湖北省管理为主。2006年更名为武汉工程大学。学校是一所以工为主,覆盖工、理、管、经、文、法、艺术、医学、教育学九大学科门类的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是湖北省重点建设高校,是湖北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学校现有武昌和流芳两个校区,占地约2000亩,是湖北省“绿化红旗单位”“生态园林式学校”。学校面向全国一本招生,现有全日制在校生25000人,其中博士、硕士研究生5000余人、本科生近20000人。学校与国外50余所大学(研究机构)建立了稳定的学术交流和合作关系,现有留学生300余人。学校办学条件完善,教学、科研、文体、生活设施齐备,学生宿舍均配有空调和热水供应。图书馆馆藏图书(含电子图书)297余万册,是湖北省高校“优秀图书馆”和“湖北省研究级文献收藏单位”。

学校设有18个学院(部),1个研究设计院,1个独立学院。有73个本科专业,23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学校在2021软科“中国最好大学”排名中,位列第152位;在US News 2022世界大学排行榜中,位列中国内地高校91名。





  

(二)项目背景介绍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是教育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从事出国留学、留学回国学位认证和来华留学以及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有关服务。为满足更多学生出国留学的需求,武汉工程大学与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挥双方优势,开展国际留学项目。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对出国留学项目予以政策性指导并提供相关服务,为符合条件的学生提供注册备案、学历学位认证、档案存放、户籍派遣、回国就业安置等服务。

武汉工程大学作为办学主体,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培养国际化“五有”人才为目标,依托学校优质的教学资源和强大的师资力量,借鉴国际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积极探索多样化的中外教育合作模式,与国外多所国家的知名高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形成了多层次、宽领域的育人格局,学校主要负责项目的招生、教学、学生管理以及学生出国时申请国外学校、办理签证等相关事宜,给学生提供系统规范的留学培训和全方位的留学服务,致力于培养更多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

 

二、项目介绍

项目名称:武汉工程大学2+2国际本科

项目外方合作院校:英国桑德兰大学、伍伦贡大学马来西亚校区。合作院校持续更新中。

项目课程描述

第一阶段:武汉工程大学学习至少2年,主要包括语言培训、思政课程、桥梁课程和少量可获得外方院校学分豁免的非核心课程。

第二阶段:学生在武汉工程大学顺利完成规定课程,达到雅思(托福)6.0分或相当水平后,赴国外合作高校学习至少2年,主要学习核心专业课程。成绩合格,达到毕业要求,获得国外高校学士学位证书。


三、项目优势

1、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指定合作院校

武汉工程大学是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战略合作伙伴指定合作院校。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对武汉工程大学国际本科“2+2”留学项目给予政策性指导并提供相关服务,为符合条件的学生提供学生信息备案、学历学位认证、档案存放、回国就业推荐等配套服务。

2、提前体验 节省成本

国内2年可以提前学习国外协议院校的基础课程,为此每年可节省10000英镑左右学费和10000英镑左右的生活费。大大节省学习成本及时间,国内两年学习结束后,国外高校根据学生所提供的雅思及专业课成绩设立了不同额度的奖学金,成绩优秀学生可申请获评。

3、跟读式的辅导融入式的管理

学校为学习基础薄弱的学生制定跟读课外辅导计划,安排专业老师为其小班补课,以便更有效的保证学生学业顺利进行。除重视学生的学习任务外,学校还非常重视安全教育工作,采用班主任融入式的管理模式,从实际出发,开展多种形式、多种内容的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培养和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4、教学管理严谨24小时责任制

严格的学生管理及宿舍管理制度,由班主任及宿管老师实行24小时责任制,记录学生考勤及听课情况,检查学生就寝,并通过“家校互动信息系统”及时与家长沟通,以保证学生尽快养成良好的学习及生活习惯。


四、院校介绍

英国桑德兰大学

英国桑德兰大学创建于1901年,是一所国立综合性大学,它以高质量的教学而著名,曾被授予“英格兰最佳现代新型大学”。在最新的英国大学科研评估和英国政府教学水平评估中(QAA),桑德兰大学在新大学中也位居榜首。桑德兰市坐落于英格兰东北沿海地区,风景优美,交通便利,毗邻北海,是英国为数不多的海滨城市,人口约30万,该市是美国第一任总统乔治·华盛顿的故乡,是英国东北部的重要海港城市。桑德兰大学周边密布风景名胜, Jarrow附近有古老的萨克逊式的St.Paul大教堂,在西部有建于11世纪的中世纪大教堂和古城堡,北部有雄伟的Bamburgh城堡,历经英格兰千年厚重历史。《泰晤士报》将其评为英格兰最佳新式研究大学”。学校图书馆有400000册图书,1800种杂志,90000幻灯片以及5000个录像。桑德兰大学在切斯特路主校区有自己的运动中心,包括25米游泳馆、2个室内体操场和一些室外设施,还有由学生会组织的60余个俱乐部。






 

伍伦贡大学马来西亚校区

伍伦贡大学(UOW)是澳大利亚著名的公立大学主校区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伍伦贡市,在最新公布的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185位。它是以教育、工程、科技、商学、自然科学为主的综合性大学,出色的教育质量及强大的毕业竞争力享誉全球。

马来西亚校区是继香港、迪拜校区后的第三大校区。全球联动校园共享顶尖资源,学生可以享受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全球联动师资,相较于澳大利亚留学费用及生活成本,在马来西亚校区就读的学费低廉,性价比更高。





   

五、招生专业

商科类:工商管理、会计学、金融学、经济学、企业管理、市场营销、国际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等。

计算机类: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软件开发、信息技术、游戏设计、软件工程、计算机网络技术等。

艺术类及传媒类:艺术设计、平面设计、室内设计、服务设计、产品设计、动漫设计、传媒学等。


六、招生对象

应往届高中毕业生或同等学历者。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合格者。


七、招生要求

(高考成绩过生源地本科线,英语成绩100分及以上者可以申请)

费用标准:

1、学费:33000元/学年

2 报名费:500元(报名成功不予退还)

3、教材等杂费详见入学须知

4、住宿费:1320元/学年

5、外方课程及留学服务费:39800元。

(开学报到一次性缴纳,不含申请、签证及保证金)国外学习期间学费:按照国外大学收费标准执行。


八、报名须知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8月(额满即止)

招生计划:100人

录取条件:

  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高考成绩过生源地本科线,应往届毕业生高考英语成绩达

       100分及以上,免除笔试,综合素质面试合格即可录取。

  2、未达到上述条件的学生,须参加学校组织的英语测试和综合素质面试,成绩均合格者择优录取。

入学时间:2023年9月15日


九、联系方式

报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693号武汉工程大学国际学院703室

报名电话:027-87193658

网    址:http://gjxy.wit.wdu.cn

联系方式
  • 联系电话:027-87193677(留学生招生咨询)  027-87193638(招生咨询)  027-87193678(院办)
  • 咨询邮箱:witsie1972@163.com 
  • 邮政编码:430073
  • 通信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693号

版权所有:武汉工程大学国际学院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