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国际学院留学生参加武汉工程大学“启智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7-01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黎)为了进一步丰富留学生的暑假假期,引导留学生深入了解真实的中国乡村生活,同时也为了提高乡村中学学生学习英文的兴趣,国际学院选派EliosaChiundo(齐莎)、AHMED MOHAMEDIBRAHIM(马云)作为留学生代表参加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启智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深入湖北省通山县洪港中学开展义务支教活动。

2022627日下午,武汉工程大学师生一行,来到了位于湖北省边界的洪港镇的洪港中学。首先,洪港中学校长成淳勇对武汉工程大学师生一行远道而来表示衷心的感谢,详细介绍了洪港中学的实际教学情况,并与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启动“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活动。

随后,志愿者为洪港中学的同学们普及了人工智能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及少儿编程等知识。

接着,国际学院的留学生EliosaChiundo(齐莎)、AHMED MOHAMEDIBRAHIM(马云)为洪港中学的学生开展了一堂别开生动的英语互动交流课。留学生Eliosa通过纯英文沟通的方式向学生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简单介绍了一下非洲的国家和地理。

然后,留学生Eliosa与马云通过问答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沉浸式英语交流互动,同学们积极回答提出的问题,别开生面的有奖竞答游戏,寓教于乐,现场气氛热烈,极大提高了同学们对英语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欲望。来自红港中学八年级2班的李首震同学表示,自己的英语向来薄弱,更别说用英语进行流畅的交流,这个活动极大的调动了自己英语学习兴趣和信心。

现场互动氛围浓厚,学生们积极踊跃用英文回答问题。

随后,留学生参与了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志愿者讲解的人工智能启蒙课,并与学生一起进行机器人模型组装。

课后,学生积极与留学生Eliosa与马云,并互换联系方式,后期将持续开展线上的英文交流辅导,进一步提升乡村中学学生的英文学习兴趣。本次活动室国际学院首次尝试带领留学生前往乡村进行英文支教活动,未来学院也将持续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社会实践教育活动,进一步带领学生充分认识、了解中国,感知中国文化,逐步培养成中国文化传播的友好使者。

联系方式
  • 联系电话:027-87193677(留学生招生咨询)  027-87193638(招生咨询)  027-87193678(院办)
  • 咨询邮箱:witsie1972@163.com 
  • 邮政编码:430073
  • 通信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693号

版权所有:武汉工程大学国际学院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