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签证
签证
学院首页 - 签证 - 正文

关于武汉工程大学留学生签证及居留许可的申请规定

发表时间: 2019-06-24   点击:

 签证、居留许可申请

 

1.签证申请 

国际学院将录取通知书、JW202表(签证申请表)用国际快递寄给学生。学生持有效护照、录取通知书、JW202表及体验报告到当地中国使、领馆申请“X1”6 个月以上学习)或“X2”6 个月以下学习)签证。 

 

2.新生申请居留许可 

1)新生必须持“X1/X2”签证入境。入境后需尽快抵达武汉,在到达武汉 24小时之内必须到当地派出所报临时住宿登记,如抵达武汉后24小时内未报登记的视为过期。“X1”签证有效时间为入境时间的三十天,在这30天内新生必须完成居留许可申请手续。持 X2签证的学生仅需在到达武汉的24小时内向当地派出所报临时住宿登记。

2)新生在学校报到登记后,需要到湖北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做体检。需要携带护照、体检费 500元及三张2寸白色背景的照片。体检结果3天后出来,直接送到留学生办公室L4205

3)若体检合格,新生需到留学生办公室L4205准备相关材料后,再到武汉出入境申请办理居留许可。若体检不合格,学生需立即出境回国。居留许可所需材料:护照、JW202表原件、录取通知书原件、交学费证明、一张 2寸照片、体检结果证明原件、派出所出具的临时住宿登记页原件和武汉工程大学公函。

4)留学工作人员协助新生到武汉出入境申请居留许可。一般 15个工作日之后可以取回护照(不包括周六周日以及国家法定节假日)。取回新的护照后,复印新的居留许可进行存根。

 

3.老生申请居留许可延期 

1)老生如更换了住宿地址,需持护照和租房合同(仅校外生)到所在地派出所报临时住宿登记。

2)留学生需在签证到期前一个月持护照、2 寸照片、成绩单和租房合同(校外生)到留学办公室L4205 

3)工作人员带学生本人去武汉出入境进行现场生物信息采集,办理居留许可延期。办理居留许可所需的材料有:护照原件复印件、护照签证页复印件、入境时间章复印件、JW202表原件及复印件、录取通知书原件复印件、租房合同复印件(仅校外住宿生)、成绩单原件、和签证申请表、确认函(办公室出具)。 

4)出入境受理材料之后,15个工作日之后可以取回护照(不包括周六周日以及国家法定节假日)。取回护照后,复印新的居留许可存底备查。

 

4.转学生申请居留许可 

1)转学生到学校报到后24小时内必须持护照、租房合同(校外生)和转学证明原件到当地派出所报临时住宿登记

2)转学生必须持护照、录取通知书、JW202表、2 寸照片一张、租房合同

(校外生)及原学校开具的转学证明原件(或毕业证或离校证明)到留学生办公室L4205申请变更新的居留许可。

3)出入境受理材料之后,15 个工作日之后可以取回护照(不包括周六周日以及国家法定节假日)。取回护照后,复印新的居留许可存底备查。 

 

5.相关地址和坐车指南Address and the Car Guide

1)理住宿登记地址:同心派出所.

2)体检地址:湖北省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珞狮路,狮城名居附近)保健中心珞狮路,狮城名居附近)

3)办理居留许可地址:在武汉市民之家办理第一的办理居留许可,居留许可延期可在光谷公共服务中心办理。

 

联系方式
  • 联系电话:027-87193677(留学生招生咨询)  027-87193638(招生咨询)  027-87193678(院办)
  • 咨询邮箱:witsie1972@163.com 
  • 邮政编码:430073
  • 通信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693号

版权所有:武汉工程大学国际学院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