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继续选派优秀学生参加2016年“优秀大学生海外游学计划”的通知

发表时间: 2016-11-08   点击:

根据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实施“湖北高校优秀大学生海外游学计划”相关文件的精神,我校决定继续实施“优秀大学生海外游学计划”,选派一批品学兼优的大学生赴国外高水平大学、研究机构接受国际性跨文化体验式教育。结合教育厅的要求和我校的实际情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对象

游学计划的选派对象为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同时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2、学业成绩优异,具备良好的学科基础知识和专业发展潜力。

3、达到所赴国家(地区)语言水平的要求,具有良好的外语沟通能力,能熟练使用外国语进行课程学习。

4、有出国留学规划且获得有效的雅思、托福等考试成绩者优先考虑。

二、选拔程序

1.组织报名:学生自愿报名,填写申请表。

2.资格审查:学校按照规定的要求,对学生的申请材料进行资格初审。

3.考察遴选:学校全面考察申请人在校期间的学业和综合表现,组织面试,遴选素质全面的优秀学生。

4.经公示无异议后报学校审批,并上报省教育厅备案。

三、游学内容

1、课程学习。以进行与专业相关的研修活动为主,参加学术讲座,修读专业课程,了解国(境)外学科前沿和专业动态,熟悉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培养学生的学习力、创新力、领导力等能力。

2、科研训练。利用国(境)外优质教育资源,在国(境)外教授指导下,参与科学研究、创新实践等,进行研究性学习和训练。

3、文化体验。体验异国文化和风土人情,了解国(境)外人文历史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参观考察国外高校、企业和国际组织。

4、能力锻炼。培养多元化的文化观念和思维习惯,锻炼独立自主和团结合作精神,提高语言运用和交往沟通能力,提升综合素质。

四、游学安排

1、游学时间。出发时间初步安排在2017年1月,海外游学时间具体见附件。

2、院校选择。游学高校的遴选,主要依托湖北省和我校已建立对外交流与合作关系的海外高校,视情况安排。主要包括以下学校: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科廷大学。

3、组织管理。学校统一组织,相对集中安排。游学期间,每位学员要按照游学计划认真完成学习任务,积极开展科学研究,探索学科专业领域,达到规定的学业要求;游学结束后,应交游学学习总结,并由海外高校或校内指导老师对其学习情况做出综合评价。评价合格者,可由我校认定创新学分或选修课学分;达到国(境)外高校课程学习要求并获得学分的,回国后可根据学校相应规定予以成绩转换或学分认定。

五、有关要求

1.游学费用: 3.9万左右,具体收费情况参见附件1-2。

2.资助人数及类别:拟各选派10人左右参加海外游学计划,按照2万/生的标准予以资助,余额部分由学生本人承担。

3.申报学生填写申请表(附件3),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由学院领导签字盖章后于11月16日下午16:00前将申请材料交至教务处注册与学务中心(流芳校区西北区1号楼205),逾期不予受理。咨询电话:81349139,联系人:唐老师。

                                                                                             教务处

                                                                                           2016.11.7

联系方式
  • 联系电话:027-87193677(留学生招生咨询)  027-87193638(招生咨询)  027-87193678(院办)
  • 咨询邮箱:witsie1972@163.com 
  • 邮政编码:430073
  • 通信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693号

版权所有:武汉工程大学国际学院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