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美国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和武汉工程大学联合办学项目招生

发表时间: 2017-11-09   点击:

一、密苏里大学简介

密苏里大学(University of Missouri)于1839年在哥伦比亚城建立,是当时密西西比河西岸唯一的大学,现在已发展成为密苏里大学体系,包括四个分校,分别是哥伦比亚校区(Columbia)、罗拉校区(Rolla)、堪萨斯校区(Kansas City)和圣路易斯校区(St. Louis),四个校区共有学生6.3万名。

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University of Missouri-Columbia,简称MU或Mizzou)是美国老牌百强名校,是密苏里大学体系中实力最为强大,名声最为显赫的校区。同时,它也是美国大学联盟AAU(Association of American Universities)的34所公立大学成员之一。美国大学联盟是美国著名常春藤大学的扩展,包括了60所美国顶级的公立、私立大学;分布于全美50个州中的28个州内。最初的七所常春藤大学全部入选为AAU成员。联盟只邀请在学术研究和本科生/研究生教育方面出众的大学成为会员。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是该州唯一一所同时兼为美国大学联盟会员和卡内基高等教育基金会评出的“博士科研/横向研究型大学”的大学。放眼全美,获得同等双料头衔的大学不过三十余所,故自1908年以来素有“公立常春藤名校”的美誉。

密苏里大学是培养工业界领袖的摇篮。2011,2012年世界五百强CEO中毕业于密苏里大学的人数在全球列第二,与哈佛大学,德州大学,威斯康星大学齐名。全球有史以来最伟大的CEO之一,沃尔玛的创始人山姆.沃顿,和著名的《西行漫记(Red Star Over China)》作者埃德加.斯诺,以及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2010年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师昌绪院士等名人都是密苏里大学的校友。

密苏里大学所在的哥伦比亚市毗邻圣路易斯和堪萨斯城,交通便利。环境安全,犯罪率很低。全年气候温和,四季分明,夏天不至于过于炎热,平均温度为摄氏25度左右;冬天下雪但并不寒冷,平均温度为摄氏-0.6度左右,非常适合学习生活。

二、项目概况及申请

1.项目对象主要面向武汉工程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与城市建设学院、电气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等在读本科生。

2.学术项目

I.2+2项目

·学习方式:武汉工程大学在校本科生完成前两学年学习后,符合联合培养要求的学生可以申请转入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工程学院(主要是计算机科学系,该系包括计算机科学及信息技术专业;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化学工程系;生物工程系;工业工程系;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机械与航天工程系)学习,完成规定的学分后获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计算机科学专业或其他相关工程专业的学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

·申请人条件:

· 主要面向在读大二学生。

Ø 达到2+2项目录取要求的大一学生可以申请2+2项目。平均而言,大一学生进入2+2项目后需要3年时间才可以完成学业并达到毕业要求。

Ø 达到2+2项目录取要求的大三学生也可以申请2+2项目,详情请见3+2项目简介部分。

· 学习成绩良好,在校综合表现突出,未受任何校纪处分

· 在校期间4分制GPA(平均绩点)在2.5以上。百分制换算4分制GPA时下列类别的课程不计算在内:军训/军事理论;英语学习课程;体育相关课程;按通过/不通过计分的课程。

· 语言要求:托福IBT61分以上且各项不低于15分,或IELTS6.5以上且各项不低于6.0。

II.3+2项目

·学习方式:武汉工程大学在校本科生完成前三学年的学习后,符合联合培养要求的学生可以申请转入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工程学院(主要是计算机科学系,该系包括计算机科学及信息技术专业;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化学工程系;生物工程系;工业工程系;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机械与航天工程系)学习,完成规定的学分后获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计算机科学专业或其他相关工程专业的硕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以及武汉工程大学的本科学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

·申请人条件

§ 主要面向在读大三学生

§ 学习成绩良好,在校综合表现突出,未受任何校纪处分

§ 在校期间4分制GPA(平均绩点)在3.0以上(计算系科学系和机械与航天工程系要求2.8以上即可)。百分制换算4分制GPA时下列类别的课程不计算在内:军训/军事理论;英语学习课程;体育相关课程;按通过/不通过计分的课程。

§ 语言要求:托福IBT79分以上且各项不低于15分,或IELTS 6.5以上且各项不低于6.0。

§ GRE成绩不作为此项目本科阶段的录取条件,但部分专业要求GRE成绩作为硕士阶段的录取条件之一。具体要求如下:计算机系、化学工程系、生物工程系:是否要求取决于申请人自身条件;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土木与环境工程系:要求在硕士阶段开始前提供成绩,其中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要求Quantitative部分须达到80%以上;工业工程系、机械与航天工程系:要求在硕士阶段开始后第一年内提供成绩。

·关于大三学生申请2+2项目:

§ 若大三学生没有达到3+2项目录取所需的在校平均绩点和语言成绩等要求,也可以考虑申请进入2+2项目学习,并获取武汉工程大学的本科学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和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的学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

§ 为在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获得学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申请人必须在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至少修满本科课程的30学分。

§ 2+2项目有以下优点:

1. 可以获得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的学士学位。学生若申请继续在美国进行硕士/博士深造,此学位对申请者进入美国顶级的大学会有帮助。

2. 在申请硕士/博士深造时,此学士学位会帮助申请者更容易申请到科研资助。

3. 在密苏里大学获得的学士学位会使学生更容易找到工作。

III.语言项目

· 对于满足其他所有录取条件,仅语言成绩不够,并且有意愿参加密苏里大学提供的IEP语言项目的学生,可以报名参加语言项目。

· 语言项目的学习时间为至少一个学期,期间主修语言课程(不能注册其他专业相关课程)。

· 学生课上表现良好,并通过语言项目在期末举行的英语考试后,即可于下一个学期正式进入2+2或3+2项目就读。

· 需要申请语言项目的申请人,除准备2+2或3+2项目要求的申请材料外,还应在申请表第一页上方注明“IEP”字样,并通过下面的链接申请语言项目:

密苏里大学的录取部门会对除语言成绩外满足其他录取要求,并希望参加语言项目的申请人发放有条件录取。

· 关于语言项目的费用等信息,可以通过下面的链接进行更多了解:

3.相关费用:

学费和生活费共约38, 948美元/年。

4.申请时间和申请方式:

申请截止日期(春季):2017年11月20日

申请截止日期(秋季):2018年5月10日

校内报名时间:2018年5月10日

报名及遴选流程:学习成绩良好,在校综合表现突出,未受任何校纪处分

※申请材料包括:

1. 正式成绩单(中、英文版,需盖章并密封)

2. 三封推荐信(英文)

3. 申请表(纸质)

4. 存款证明复印件(300,000RMB)

5. TOEFL或IELTS成绩(若有),成绩单需通过ETS或IELTS官方寄送至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托福送分代码:6875,院系选择“0-Undergraduate”

6. 护照信息页复印件

7. 免申请费。

6.咨询与联系方式

梁老师 电话:027-81626181邮箱:54769340@qq.com

(单位:四教4205出国留学服务办公室)

2017年10月28日

联系方式
  • 联系电话:027-87193677(留学生招生咨询)  027-87193638(招生咨询)  027-87193678(院办)
  • 咨询邮箱:witsie1972@163.com 
  • 邮政编码:430073
  • 通信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693号

版权所有:武汉工程大学国际学院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