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国际学院举办留学生端午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6-07   点击:

    

(本网讯 通讯员 王浩 刘玎)为弘扬中华民俗传统,促进中外文化交流,62日下午,国际学院在武昌校区721会议室开展端午传统文化体验活动。活动由国际学院主办,国际学院领导老师、全体在校留学生和外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实习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境外留学生也通过线上视频直播观看了活动全程。

本次活动主要有端午习俗科普、汉服介绍、诗词朗诵、DIY香囊、制作手工龙舟等环节。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实习生们向大家介绍端午节的来历、习俗,中国传统文化已经汉服的基本知识。

通过留学生代表和实习生们穿着汉服表演的端午节题材的诗词朗诵《渔家傲·五月榴花妖艳烘》,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端午节气氛,也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

国际学院书记、院长李琼教授对本次活动做总结发言,她首先感谢了外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实习生们为本次活动做出的精心准备,也感谢了全体师生的积极参与。一直以来国际学院重视中华传统节日文化的育人功能,先后开展过春节、中秋节等系列传统节日文化体验活动,以文化人,以情感人。同时,李琼教授通过视频连线鼓励境外留学生克服困难,继续努力学习,并期待与他们早日相聚,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使境外留学生感受到学院的温暖,体会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爱上中国,并祝大家端午安康。

   国际学院通过本次活动,向境内外留学生传播了我院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加强了师生间的沟通与交流,提升了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感知力和理解力,让留学生充分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践行初心使命,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化人才。

联系方式
  • 联系电话:027-87193677(留学生招生咨询)  027-87193638(招生咨询)  027-87193678(院办)
  • 咨询邮箱:witsie1972@163.com 
  • 邮政编码:430073
  • 通信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693号

版权所有:武汉工程大学国际学院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