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校开展留学生法律法规与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 2019-12-09   点击:

 

(通讯员 刘玎)为切实增强留学生法制意识,加强校园安全建设,125日下午,国际学院特邀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分局卓刀泉派出所姚晓林警官和校保卫处刘黎老师在武昌校区为留学生开展了“留学生法律法规与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来自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摩洛哥、埃塞俄比亚和喀麦隆等20多个国家50多名本硕外国留学生和国际学院全体留学生管理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姚晓林警官首先介绍了中国涉外相关法律法规,然后针对外国留学生特点、结合其他高校真实案例,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就宗教信仰、交通安全、人身财产安全、来华签证的办理、校外勤工助学、禁止酗酒、吸毒等方面具体介绍了有关法律法规,并结合实际情况对留学生在中国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如何遵纪守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对留学生在华学习、生活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指导与建议。姚警官希望留学生平时加强有关中国法规法律学习,自觉增强个人安全意识,顺利完成学业,学有所成,在中国留学生涯中留下美好回忆。

随后刘黎老师对整个讲座进行了总结和强调,也针对我校情况从宗教信仰、宿舍安全、防火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等几个角度给留学生们讲解了相关需要注意的事项,并提醒妥善处理好与自身利益相关的事务,不要因为个人原因导致出现违反校规的现象。讲座结束后,很多留学生表示通过参加专题教育讲座,很好地重温了中国涉外法律法规,增进了对中国法律法规的认识,对今后在我校的学习和生活有很大的帮助。

126日下午,卓刀泉派出所民警们走访了留学生宿舍,检查了宿舍安全,抽查了部分留学生的住宿登记,通过向宿舍管理员了解情况,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作为我院每年例行为留学生举办的各种教育活动之一,我院举办留学生法律与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旨在不断加深留学生对我国法律法规和有关治安管理条例的理解与认知,提高留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确保留学生平安顺利地完成学业,推动我校外国留学生的规范管理,促进“和谐校园”氛围的营造。学院也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不遗余力的继续开展法制、安全方面的教育和讲座,全面提升全体学生的法制观念。

联系方式
  • 联系电话:027-87193677(留学生招生咨询)  027-87193638(招生咨询)  027-87193678(院办)
  • 咨询邮箱:witsie1972@163.com 
  • 邮政编码:430073
  • 通信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693号

版权所有:武汉工程大学国际学院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