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2019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秋季交流生举行开班仪式

发表时间: 2019-09-10   点击:

(本网讯 通讯员 刘 玎)近日,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工程系和电影系师生一行81人到我校进行为期35天的文化交流学习。95日下午,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2019秋季海外文化浸濡项目开班仪式在武昌校区三教多功能报告厅举行。

武汉工程大学副校长张彦铎首先代表学校对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我校概况、教学宗旨及国际交流情况进行了介绍,回顾和肯定了五年以来两校的长期友好合作,对新方的积极合作表示感谢。希望此次新加坡师生通过五周丰富的文化体验课程和文化之旅,对中国和楚文化有更深入的认识,进一步推动两校的国际教育合作的发展与友谊。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教师代表孙范宝玉对我校对义安理工学院“海外文化浸濡项目”的支持与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中新两国之间有着深厚的友谊,她非常热爱中国文化,并致力于在新加坡推广中国传统文化,已经将楚剧引进到新加坡。一首武汉工程大学的藏头诗表达了对我校的喜爱。

武艺非凡众知晓,

汉裔分布东南方。

工绩尊崇寻智乐,

程达千秋儒生营。

大勇莫过心怀阔,

学子无分中异国。

教德树立仁义忠,

安待华芵两巨流!

 

义安理工学院电影系学生代表甄敏仪作为新加坡第四代华裔对中国有非常深厚的情感,每逢假期父母经常会带她回中国探亲,她说,同学们都对来中国学习非常期待,他们将对此次行程全程记录,并预计在结束后制作一本讲述武汉的杂志。

我校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Afnan Ayoub作为学生代表对新加坡师生表示了欢迎,他分享了他在中国三年多来的学习和生活,对老师和中国学生对他的帮助表达了感激,他说:“中国的大哲学家孔子说过:‘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意思是,有你们这样远到而来的朋友,我觉得很高兴,同时,也祝愿你们能在中国玩得高兴,有一段快乐的时光。”

国际学院院长李琼,副院长金放,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游桂兰以及学院相关老师出席了开班仪式。

审稿人:李 琼  彭石玉

 

 

联系方式
  • 联系电话:027-87193677(留学生招生咨询)  027-87193638(招生咨询)  027-87193678(院办)
  • 咨询邮箱:witsie1972@163.com 
  • 邮政编码:430073
  • 通信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693号

版权所有:武汉工程大学国际学院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