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国际学院举办“2020年留学生迎新联欢会”

发表时间: 2019-12-30   点击:

 

(本网讯 通讯员 刘玎)为增进外国留学生间的相互了解以及文化交流,1226日下午,国际学院在武昌校区举办了2020年留学生迎新联欢会”。副校长张彦铎出席联欢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处、校友工作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学院领导和老师,以及来自20多个国家地区的50多名留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联欢会在记录留学生学习、生活的短片中拉开帷幕。张彦铎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2019年学校来华留学生事业取得长足发展,留学生规模不断扩大,在校留学生总数增长两倍,生源国扩大到23个国家,办学水平不断提高。他期待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来华留学生能将自己国家优秀的文化带到中国,同时也能将中国的优秀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增加国家间的文化交流,并表示学校将尽全力为大家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保障。最后他祝福留学生们都能在学校度过愉快的校园生活,并祝愿师生们新年快乐,在新的一年工作顺利、学习进步。

  文艺表演环节异彩纷呈、形式多样。首先,四位能歌善舞的乌兹别克斯坦姑娘身着民族服装闪亮登场,她们随着音乐的律动载歌载舞,尽显异域风情;“对不起,我的中文不好……”来自吉布提的子吉和巴基斯坦的Danish为我们带来了这首中文歌曲,搞笑的歌词和贴近留学生生活的内容获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五名非洲学生演唱的Papa ou tes》,他们热情洋溢,引得台下的留学生们也跟着一起舞动;来自加纳的留学生Maxwell的小号演奏,向大家展现了留学生的多才多艺;非洲的三名留学生在流光溢彩的灯光下为观众带来了吉他弹唱《All of me,深情的演绎温暖了每位观众;一首非洲串烧舞蹈,动感十足的非洲舞引爆全场,向观众展现了非洲特有的热情奔放,把联欢会推向高潮,让在场观众及嘉宾感受到了喜庆的迎新氛围。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家留学生也参与了演出。 

在奖学金颁奖环节,学校各职能部门领导、老师分别为各个等次奖学金和乐于助人、文体参与活动奖颁发了荣誉证书。Maxwell作为学生代表做了发言。他介绍了自己在我校学习和文化活动中的经验和感悟,对学院老师表示了感谢,并鼓励新生们努力学习、积极参加活动。

 

联欢会伴随着歌曲《We’rethe world》完美落幕。国际学院李琼院长致闭幕词,她首先对学校各部门对国际学院长期的关心和支持以及辛勤培养留学生们的教师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活动的成功举办及同学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深切体会各位同学不远万里来到异国他乡求学的艰辛,勉励新生们能在国际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愉快生活、认真钻研、学有所成。

此次联欢会让远离家乡、来华求学的留学生们感受到国际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和热情,使他们切身体验和了解了中国文化,增进了中外学生之间的友谊,同时展示了自己国家的文化和自身的才艺。迎新活动既是新一年的开始,也开启了我校留学生工作的新篇章。

联系方式
  • 联系电话:027-87193677(留学生招生咨询)  027-87193638(招生咨询)  027-87193678(院办)
  • 咨询邮箱:witsie1972@163.com 
  • 邮政编码:430073
  • 通信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693号

版权所有:武汉工程大学国际学院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