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国际学院组织留学生进行西安文化考察

发表时间: 2019-11-18   点击:

 

   (本网讯 通讯员 刘玎)为贯彻执行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的有关文件精神,把留学生文化体验融入教学活动中,国际学院于1114日至16日组织在校留学生赴西安进行文化考察。在自愿报名的基础上,通过资格审查,全院共有来自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埃塞俄比亚、加纳、加蓬、乌兹别克斯坦、利比里亚、摩洛哥、吉布提、布隆迪、刚果(布)、科特迪瓦、苏丹、赞比亚、喀麦隆、卢旺达、莫桑比克、津巴布韦等国共33名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文化考察。

   西安是历史上著名的十三朝古都,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在为期三天的行程中,留学生们参观了著名的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始皇陵兵马俑、明代古城墙、大雁塔、华清池和回民小吃一条街,对西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中国悠久的历史有了深刻的认识,对陕西地域文化特色有了亲身的体验。 

    

通过本次文化考察,留学生们感受到了中国五千年文明的悠久传承,加深了对中国风土人情、民族文化、地理环境的了解,语言水平得到了锻炼和提高,为将来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国际学院2017年开始,先后组织了留学生赴婺源、景德镇、南京、苏州、乌镇等地进行文化考察活动,通过文化考察这种轻松和愉快的方式,为留学生提供语言及文化的实习和实践机会,丰富了留学生的文化生活,进一步培养“知华、爱华、友华”的国际学生,对提高留学生的综合素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成为我院留学生工作的一个亮点,也为中华文化在世界舞台的传播贡献一份力量。

联系方式
  • 联系电话:027-87193677(留学生招生咨询)  027-87193638(招生咨询)  027-87193678(院办)
  • 咨询邮箱:witsie1972@163.com 
  • 邮政编码:430073
  • 通信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693号

版权所有:武汉工程大学国际学院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