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合作交流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出国(境)服务  留学服务  党建工作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老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警官来我校为留学生举行法制安全教育讲座
2018-11-01 16:33 留学生日常管理办公室 王浩 刘玎 

 

(通讯员王浩 刘玎)为切实增强留学生法制意识,加强校园安全建设,国际学院开展了留学生学法活动。2018111日上午,我校留学生法制安全教育讲座在二教2201教室顺利举行。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潘警官、李警官,留学生办公室全体老师以及我校留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留学生办公室王浩副主任主持,江帆老师协同翻译。留学生首先观看了武汉出入境制作的教育宣传片,对外国人在中国应当遵守的法律和注意的事项有了初步了解。在讲座过程中,出入境潘警官根据出入境有关管理条例和我市其他高校案例,从来华签证的办理、入境出境、停留居留、校外勤工助学、禁止酗酒、吸毒和非法无证驾驶等方面具体介绍了有关法律法规,并结合实际情况对留学生在中国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如何遵纪守法等进行了全面的讲解。留学生也提出了一些自己的疑问,潘警官都细心的给予了解释,并要求每位在场留学生平时加强有关中国法规法律学习,自觉增强个人安全意识,顺利完成学业,学有所成,希望留学生能在中国留学生涯留下美好回忆。

法律安全讲座结束后,出入境警官们走访了留学生宿舍,检查了宿舍卫生,查看了实时监控,通过向宿舍管理员了解情况,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讲座,留学生们对中国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法律和安全意识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取得了预期效果。学院也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不遗余力的继续开展法制、安全方面的教育和讲座,全面提升全体学生的法制观念。 

关闭窗口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武汉工程大学国际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693号  邮编:43007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肖老师              微信公众号:WIT-gj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