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合作交流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出国(境)服务  留学服务  党建工作 
合作交流
 合作动态 
 项目介绍 
 项目优势 
合作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老站>合作交流>合作动态>正文
国际学院举办2017年美国杜克大学游学分享会
2017-11-13 08:49 admin  留学生办公室

2017年11月6日下午2点,国际学院在武昌校区3-707室举行了2017美国杜克大学游学分享会。来自2016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中美项目)的12位游学归来的同学,向2017级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在美国杜克大学的游学经历。此次分享会还特别邀请到美国杜克大学福夸商学院经济学博士张恒老师,杨礼兵老师参加。

分享会开始,留学生办公室的王浩老师,通过视频的形式介绍了本次杜克大学夏季游学项目的过程。他对比了参加游学项目前后学生的变化,观察发现游学不仅仅是“出国游玩”那么简单。游学不仅让武工大的学子了解了美国多元的文化和世界一流的大学,而且使他们突破了自己的极限,实现了个人的成长。

接下来,林颖,王鑫雨通过图文并茂地方式介绍了杜克大学的发展历史和校园古典建筑。在课程学习方面,林颖同学指出杜克大学夏季游学项目课程安排的最大特点是理论与实践结合。课程多是案例研讨和大学教授分享,其余则是各种丰富的文化实践活动。

欧阳云倩,朱明慧在课堂学习方面分享了她们的见闻。着重介绍了杜克大学的授课体验。课堂上老师们生动而明晰的案例讲解与激烈的头脑风暴给她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们特别提醒,在参与课堂交流项目前,语言上要多做准备,这种课堂教学活动氛围十分热烈,提问机会都是靠“抢”来的。

吴旭和周煜为大家分享了杜克大学游学项目安排的企业参访活动。他们重点介绍了北卡三角科技园的科技企业孵化体系的发展历程与经验。企业的参观、创新工场的拜访等活动提供了很多对初创企业的中肯建议。吴旭同学建议今后参与项目的同学们提前收集资料,为参访做好充分的信息准备,保证能在活动中进行积极的提问与交流。

覃振坤和杨昱分享了游学活动中的寄宿家庭体验部分。他们通过入住到美国当地寄宿家庭,不仅亲身体验了美国居家生活,近距离观察了美国文化,而且还提升了语言的表达能力,锻炼了对外适应能力。这种经历都弥足珍贵。

杨祎淳和于良智分享了此次游学中的模拟创业部分。他们介绍了项目汇报需要以分组的形式展示,特别强调了团队合作精神。在这个过程中彼此的交流和讨论开阔了更广的视野,不同观点的碰撞激发了更多的思路。他们深深地感受到,本次游学触动最大的不是课程知识,而是在与美国学生接触过程中所获得的更清晰的自我定位。

最后,来自美国杜克大学福夸商学院经济学博士张恒老师,通过大量的照片和实例,全面而系统的介绍了2018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杜克大学冬季游学项目。该项目提供了一个认识世界的平台,引导学生以开放的态度去努力接纳新事物,吸引了现场同学们的积极关注。在互动答疑环节,张恒博士的热情回应和详细阐述消除了同学们的诸多疑虑和担心。

国际学院实施海外游学项目致力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进而促进更多的在校学生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并从中有所收获。

关闭窗口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武汉工程大学国际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693号  邮编:43007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肖老师              微信公众号:WIT-gj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