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合作交流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出国(境)服务  留学服务  党建工作 
合作交流
 合作动态 
 项目介绍 
 项目优势 
合作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老站>合作交流>合作动态>正文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孙国栋教授来校访问讲学
2015-12-03 09:28 admin  外事处 国际学院 管理学院

   本讯网(通讯员 杨晨晨 吴蔚)11月26日下午,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石溪大学)孙国栋教授一行应我校邀请来校交流访问。会议双方签订备忘录,为两校启动师资交流、学生交换、及科研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打下基础。


   外事处处长、国际学院院长李琼向来宾介绍了我校最新的发展情况,国际学院对外合作交流情况,希望双方能结合各自的优势学科,进一步拓宽和深化双方的合作。管理学院书记何秉忠对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   


   孙国栋教授简要介绍了石溪大学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以及专业和课程设置,他希望两校能够加快推进合作交流以及学生联合培养等工作。   


   会后孙国栋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为我校师生进行了一场以“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弹性能源基础设施:挑战,投资和管理”为题的武汉工程大学第六十九期微特讲坛活动。   


   在讲坛中,孙教授从三个方面分析了国内外能源的可持续发展和创新精神的具体内容。并从国内外能源现状出发,提出当代中国大学生培养创新精神的重要性。他强调一个国家如果要走得更远更好,只有靠创新,建设一个绿色环保的中国也是当代大学生不可推卸的责任与义务。因此他给我们广大学生提出了要有好奇心,有工作热情,要善于在生活中的变废为宝等宝贵的建议。   

   孙教授此次来访,开拓了我校师生的眼界,同时还促进了我校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的联系。


   国际学院副院长金放、电气信息学院副院长杨述斌参加座谈会,管理学院、外事处国际学院师生共计300余人聆听了精彩讲座。   

   孙国栋教授简历:


   孙国栋教授毕业清华大学并在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接受了工程和公共政策专业的深造,是世界能源委员会的成员之一,纽约能源政策研究所的执行所长,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技术与社会系的教授。在加入石溪大学之前,他曾是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的研究员。孙国栋教授目前的研究集中在能源系统的可持续发展和能源科技的创新,并负责能源技术与政策项目。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简介:   


   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Stony Brook University,简称SBU),又称石溪大学,坐落于纽约市郊风景区长岛。美国著名的研究型公立大学,2015年排名全美88名。著名核物理学家、诺贝尔物理奖获得者杨振宁在该校执教37年。世界上第一张核磁共振图像诞生于此。自1957年成立后,已经培养出多位著名人物,包括3位诺贝尔奖得主及菲尔茨奖、沃尔夫奖和阿贝尔奖得主约翰·米尔诺等。  

关闭窗口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武汉工程大学国际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693号  邮编:43007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肖老师              微信公众号:WIT-gj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