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合作交流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出国(境)服务  留学服务  党建工作 
合作交流
 合作动态 
 项目介绍 
 项目优势 
合作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老站>合作交流>合作动态>正文
美国Dendreon公司曾宪放博士来我校访问讲学
2015-11-03 09:54 admin  外事处 化药院

   本网讯(通讯员郭嘉)10月29日,应外事处和化工与制药学院的邀请,美国Dendreon公司工艺开发部总监、美国华盛顿大学化学工程系客座教授曾宪放博士来我校进行访问讲学。

   校长王存文教授亲切会见了曾宪放博士,对他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生物工程及制药工程领域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洽谈。来宾感谢学校对他的热情接待,并表示将不遗余力促进我校与美国医药界及华盛顿大学的国际合作。

   10月29日上午,曾宪放博士在武昌校区化工与制药学院四楼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疫苗技术 癌症克星》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郭嘉教授主持。本次讲座主要内容为用于癌症预防的疫苗技术,并以常见的宫颈癌为例,阐述了宫颈癌与人乳头瘤病毒(HPV)的关系,综述了HPV疫苗研发的国内外现状,介绍了国内HPV疫苗的临床试验结果及展望。曾宪放博士的讲座由浅入深,引人入胜,深受学生的欢迎和好评。

   曾宪放博士此次来访,活跃了学术氛围,开拓了我校师生的眼界,同时还促进了我校与美国医药界及华盛顿大学的联系。今后,可以在教师科研项目合作、研究生联合培养、本科生实习实训等多方面开展合作。  

附:曾宪放博士简历


   曾宪放博士有近18年美国疫苗和生物医药的研发和生产管理经验。毕业于南京工业大学和美国纽约州立大学, 并获得美国麻州大学MBA学位。曾就职于美国Lonza,Shire,GlaxoSmithKline等著名生物制药公司,参与生物医药的工艺开发、工艺放大、技术转移、生产技术支持和大规模GMP生产活动。服务于美国Dendreon公司,担任癌症疫苗工艺开发部总监,是世界首个细胞免疫治疗前列腺癌症疫苗(Provenge®)的主要技术负责人之一。承担两项美国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发表数十篇生物医药研究论文和大会报告,同时任美国华盛顿大学化学工程系客座教授。  

关闭窗口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武汉工程大学国际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693号  邮编:43007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肖老师              微信公众号:WIT-gj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