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合作交流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出国(境)服务  留学服务  党建工作 
合作交流
 合作动态 
 项目介绍 
 项目优势 
合作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老站>合作交流>合作动态>正文
世界著名科学家Maryanne Martling Collinson教授来校讲学
2015-12-14 14:32 陈丽珠  外事综合办公室

   本网讯(通讯员 陈丽珠)11月28日-12月2日,由湖北省教育厅“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项目资助,应我校邀请,世界著名科学家--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化学系学术委员会主任Maryanne Martling Collinson 教授一行来我校访问讲学。


   学校外事处、化环学院院长陈嵘教授、有关人才计划刘善堂教授代表学校热情接待了专家一行。Collinson 教授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双方均对今后在科研与教学各方面的深入合作提出了期望。 


   12月1日上午,Collinson 教授在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Nano-structured Gold Electrodes for Chemical Analysis in Biologic Solu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董志兵主持,化环学院相关师生到场聆听了此次学术报告。Maryanne Martling Collinson 教授主要介绍了不同形貌和孔径大小的纳米结构金电极的制备方法。通过调控HNO3的刻蚀时间得到一系列诸如大孔、多级孔、微孔尺寸以及珊瑚状的金电极,并系统讲解了该类电极的广泛应用。整场学术报告图文并茂,生动有趣,引人入胜,到会师生受益匪浅。学术报告结束后,学生踊跃提问,气氛十分活跃。 

    刘善堂教授还与专家组织了座谈,参加此次会谈的还有刘善堂教授课题组各位老师。刘教授就自己课题组和Collinson课题组所做的研究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并希望在今后能共同开展科研和学生联合培养方面的合作。


   根据“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项目“一方聘请,多方受益”的原则, Collinson教授在华中农业大学也作了题为"Nanostructured gold electrodes for chemical analysis in biologic solutions"的学术报告,近100师生聆听了报告。在师生对讲座反应良好,提问积极,讨论热烈。 

    Collinson教授一行此次来访,丰富了我校学术交流活动,加强了我校以及我省与国外著名大学间的学术交流,有利于师生了解国际上最前沿的科研水平和技术,对提升我校声誉,扩大我校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都有重要的意义。


   据悉,Maryanne Martling Collinson教授长期从事纳米功能材料及其界表面行为、溶液化学等方面的研究,在Science、JACS、Chem. Mater.、Chem. Commun.等国际权威化学与材料期刊发表论文100多篇。目前担任弗吉尼亚联邦大学化学系学术委员会主任和材料化学杂志编委,是美国化学学会会员、电化学学会会员,曾获得美国自然科学基金事业奖、人文科学学院杰出学者奖、美国海军部研究奖等。 

关闭窗口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武汉工程大学国际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693号  邮编:43007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肖老师              微信公众号:WIT-gj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