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合作交流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出国(境)服务  留学服务  党建工作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老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国际学院举行留学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消防演练
2018-12-24 15:02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王浩 刘玎 

    (本网讯 通讯员 王浩 刘玎)为增强留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范火灾的能力,1221日上午9点,国际学院在保卫处的指导与支持下,特邀请武汉市消防大队积玉桥中队的董浩士官在武昌校区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安全演习。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正新主持,江帆老师作全程翻译,国际学院教职工、留学生宿舍管理人员和全体留学生参加了培训和现场演练。

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中,董教官通过向留学生讲解火灾防护知识、讲述火灾事故案例,深入浅出的剖析导致火灾的原因,强调了事故的危害性,以及具备相应逃生技能和防火意识的重要性,并向留学生们讲授了火场逃生的方法。

   讲座过后,在保卫处的帮助下,留学生们进行了实地灭火器操作使用演练。在董教官的细心讲解下,留学生们在人工模拟的安全场景中掌握了灭火器等消防工具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活动,留学生们不仅掌握了消防知识,还学会了如何使用灭火器材,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提高了防灾、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为促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武汉工程大学国际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693号  邮编:43007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肖老师              微信公众号:WIT-gj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