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合作交流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出国(境)服务  留学服务  党建工作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老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国际学院举办留学生端午节文化体验活动
2017-05-31 16:09 admin  留学生办公室

端午节到来之际,为了让我校留学生深入感受中国传统文化,5月27日上午,国际学院留学生办公室组织了一次传统端午习俗体验活动,给留学生讲解传统端午习俗,带他们品尝节日美食,让他们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哈萨克斯坦、喀麦隆、马达加斯加、津巴布韦等国家的二十几位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游老师和实习生赵珊榕为留学生们介绍端午节的由来,从爱国诗人政治家屈原投江,百姓划龙舟、包粽子纪念他的历史故事,到如今大家在端午节包粽子、贴钟馗像、悬艾蒿、挂香包、喝雄黄酒等习俗。接着,巴基斯坦籍留学生Danish曾在游老师的中国文化课上学习过端午节的有关内容,并主动和大家分享,一起讨论交流,气氛活跃。随后,留学生们领到了学院发的端午节粽子,并合影留念。

国际学院游桂兰老师、王浩老师、外教Tapiwa Madondo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关闭窗口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武汉工程大学国际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693号  邮编:43007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肖老师              微信公众号:WIT-gj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