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合作交流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出国(境)服务  留学服务  党建工作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老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感知中国,魅力江西----留学生徽州文化体验之旅
2017-03-23 11:47 admin  学院办公室

为了增加留学生对中国文化有更深层的了解,了解各具特色的中国地方文化,并能把课堂中所学的汉语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2017年3月17日至19日,武汉工程大学国际学院组织我校留学生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徽州文化的体验之旅。在留学生办公室两位老师的带领下,通过选拨的34名留学生一同游览了具有瓷都之称的景德镇和中国最美的乡村-婺源。

 

3月17日留学生们前往江西省景德镇,参观了皇窑,了解陶瓷的历史,不少留学生对具有中国历史文化特色、精美细致的陶瓷赞叹不已,深感中国制瓷技艺高超。为了让同学们对陶瓷的制作过程有一个更直观的认识,还特意组织他们去制作陶瓷。动手揉泥、拉胚,脚下掌握不好速度,手里也拿捏不住劲道,转出来的泥胎扭扭歪歪,急的留学生们不断求助于陶艺老师。

 

为了让留学生们在短暂的时间里,收到最大了知识。当晚,组织留学生们去婺源观看了大型山水实景演出《梦里老家》。留学生都认为场景很震撼,视觉很唯美。有些来中国只有六个月的留学生,表示他们已经懂得了这场演出的意义,展现整台演出表达了母子情、爱情、友情以及当地人的生活习俗。很多留学生在看完后有了思乡之情。

 

翌日,留学生们来到地处婺源县最东北的江岭。在大巴上的留学生们已经不地向带队老师们表示,这个地方,我要去。清新的香味,金黄花海铺满整个油菜花田。让留学生们反复地对老师和行人们说,“这个地方很美”,“中国人民很厉害”。甚至有些留学生表示想住在这美丽的地方。接下来留学生们一行又去了月亮湾和严田村。当晚,留学生们和当地的居民举行了篝火晚会。

通过这次文化体验之旅,使留学生们更加深刻的理解并感受到了中国浓浓的历史文化氛围,更加贴近中国的古老文化加深了他们对中国的理解,丰富了他们的课余生活。同时与促进了留学生们彼此之间的友情。

  

关闭窗口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武汉工程大学国际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693号  邮编:43007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肖老师              微信公众号:WIT-gjxy